嗨大家我又來了~~~好久沒有PO文章

難得我有空想跟大家推薦一下我在時代補英文學到的一些文法概念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針對學英文者最常常混淆的介系詞用法

但今天只透露表地點的介系詞^_^

 

其實主要我們最最最常用的不外乎就是in at on

但即使只有這區區三個我們還是很容易不知到哪時候要用哪個

希望透過我今天推薦給大家的一些簡單扼要的思考方式之後大家以後可以牢牢記住

 

通常in比較用在(1)三度空間(2)有一定範圍的舉例:

l         There’s no one in the room/in the office.

l         I am live in Taipei/in a small town.

l         A goose is in the river.

 

再來是on通常會用在(1)一個表面(…之上) (2)視為一條線舉例:

l         I sat on the floor/on the chair.

l         You will find the listenings of TV programs on page 7 of the newspaper.

 

最後是at 通常她會用在一個地點被視為一點的時候舉例:

l         There was a long line of people at the bus stop.

l         Please leave my bag at the front desk.

 

通常呢in on at也在一些地方有些慣用的方法

像是in a line/in a row/in the picture/in a mirror/in the magazine...

   on the left/on my way…

   at that time/at home/at a party/at the end(of the street/road)…

 

這一些是在時代補英文的時候老師提供到的比較好記憶介系詞用法的技巧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介系詞有時候的用法是要因場合而定

不過老師推薦的這個分析方法對我也確實是非常有明顯的幫助

簡單來說我自己另外在心中為這三個介系詞定義的就是

in→在什麼之中 on→在什麼之上(包括路上…) at→在很明確的一個地標地點時間點

 

介系詞的用法真的百百種吶

而且在各種片語中介系詞的用法卻又不同

總之把握我自己整理的三原則基本上很通吃的

 

目前來說在時代補英文的感想是真的很讓我學以致用

尤其在寫作上雖然多益不考作文

但公司還是要書信往來的

有時候介系詞放不對意思整個差很大

 

所以我呢覺得學英文最好的方法真的是來補英文

補英文的過程中得到老師的精華

在整理成自己的精華

如此一來學英文才能學得比較紮實也比較精確

 

最後下個月我就要考多益了祝我順利拉

(應該又是一陣子不會上線與大家相會了下次有機會再推薦幾個實用文法技巧給大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