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多益、考到了令我滿意的成績之後,已經過了好一陣子的時間記得之前在時代補多益的時候,常常我不是在東區不然就是北車再補然就是板橋附近徘徊,為的當然就是要去補多益,時代的分校可能沒有像菁英或是地球村那種超大連鎖的多益補習班還多,不過就時代有的分校來說,地點都是在捷運到的了的方便地點,沒想到,最近聽一個也正在時代補多益的同事說時代又多了一個新的分校而且是在士林,也是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樣子,覺得可惜阿~之前補多益的時候還沒有士林分校,不然我也一定會來士林校的,然後平常時間夠的話可以多走幾步路去逛逛士林夜市、吃吃士林夜市的美食

 

哈哈,雖然說了這麼多,但其實不管是在哪一個分校補多益都一樣能夠學到很多東西,因為師資都是一樣堅強的哦~~這一點我可以肯定!!

 

今天最主要是想要分享之前就已經寫好的,是自己在時代補多益期間從各個老師身上學到的技巧,然後自己整理過後成為了自己的東西,一直怕PO上來會見笑,所以一直沒PO,不過藉由今天跟大家分享時代新的士林分校,想說也順便PO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然後順便有意見也可以提出來喔!

 

多益聽力技巧分享

 

Part 1 圖片題:

 

照片可以分成兩類,一種是動態的,也就是圖片好似有動作,這個聽選項時,就一定要將重點擺在動詞,以及它後面的受詞上面,這樣幾乎八成的題目都可以對,不過,也有例外的二成,因為多益很賊,他也知道圖片是動作時,大家都會聽動詞,所以,他有時候會設陷阱,常常聽到動詞表達對了,但是後面接的受詞卻是錯的。

另一種為靜態的照片,這個在聽選項的時候就會將聽力的重點擺在主詞上,或是受詞上(也就是名詞才是重點,而動詞不是重點了)

 

Part 2 應答問題:

 

這個要很注意5W1H的疑問辭,像是when、where、why and how

補多益的期間老師曾經也說過,在做過這麼多題目之後,發現其實多益的考題都很賊,好比說Yes /No 問句的題目,就是會用do , does , should或是is, are 來問問題的這種題目,其實他的正確的選項裡,常常不會用yes, no 來直接回答

舉例:

題目: Should I schedule the meeting for earlier tomorrow?

(a) any time in the morning is ok with me

(b) yes, I've met with the day-shift worker

(c) no, I wasn't late for the meeting

所以這一題的正確答案是A,沒有直接回答yes 或是 no

 

另外,補多益老師分享了一個好技巧,其實平常在家裡練習part 2 時,屈就於環境沒辦法做聽力練習的時候,也可以將題目拿來用"看"的!聽起來滿怪的,不過是過之後覺得他講的滿有道理的,因為part 2 根本就是要考大家對於英文的一個即時反應!!

我覺得這個對我語感的訓練真的有差,以前都硬梆梆的認為聽力就是要聽,沒想過其實part 2 一直都在考語感反應!

所以大家可以聽聽讀讀看看唸唸 ,反覆的練習你已經做過的練題題目!!

 

Part 3 + Part 4 :

 

在還沒有補多益以前,以為多益的聽力考試要聽完才做題目,在補多益之後才曉得,是要先讀題目阿!!真的是忠告!!!

不過,補多益期間還學到另一個技巧,我都是先看三題的題目,但是都不看選項!!!!

先看題目這個真的很重要,因為會有預期心理知道等一下的考點在哪裡,這樣在聽的時候,就知道要聽什麼答案~~

好比說,題目第一題喜歡問: what are the speakers mainly discussing?

那我在聽文章的時候,當然將專注力擺在主題上面,而我不先看選項則是因為我的記憶力比較差

通常如果我將題目跟選項一起看,那麼只有兩種結果:

第一就是時間來不及

第二就是看完了就不知所云

所以,只要先看題目,記得題目要問什麼,等到真正在聽的時候,答案自然從耳朵里面冒出來的

 

多益閱讀技巧分享

 

一、掌握時間分配--閱讀開始後25-30分鐘內寫完前面52題文法+克漏字,用簡單的加減法讓大家了解,前面用30分鐘寫完52題,就只剩下45分鐘寫後面的48題,一題只有一分多鐘就要做答。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前面省下來的時間就會在後面受惠,趕快把文法+克漏字做完,正常來說後面閱讀幾乎是有寫就有分的

 

二、挑軟柿子吃:第一時間排定短中長篇閱讀答題優先順序

一篇文章裡面有題旨很長的或選項很長的題目,還有短短的題目,先從第一眼看起來短短的開始作,再來做長長的,另外就是問你單一面向的問題,像是時間或是價格或是人名,只要搜尋過就能得到的資訊,這種就先做,再來問你這篇文章在說什麼,這篇文章沒有出現下面何者東西,需要推敲理解,或者需要全文看完才有結論的,這種就放後面做,太難的,一句讀下來單字太多的,也可以先空隔,或者直接寫B或C。

 

三、快速搜尋到有效資訊才是最重要的

75分鐘要你做100題,後面又一大堆長篇,基本上他的用意,就不是要考你可以讀得多深入,或考你智力多高,而是考「能不能快速搜尋有效的資訊」。 畢竟我們不是要研究文章寫的多漂亮,如果不用全部文章唸完就可以答題,就不要拘泥一定要從第一個字唸到最後一個字再答題,找到關鍵訊息+馬上答題畫卡,才是閱讀得分的黃金定律!!

 

以上乃是我補多益期間所截取的精華,第一次分享有誤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